Friday, December 23, 2011

我飘的第2天 01Mar2007

搭公车去Takapuna

超市的布告板贴满了工作机会
《纽西兰-我飘的第2天》
01Mar2007/初十二/星期四

本来打算早起的,但可能还未适应,尤其是时差,我们过于疲倦,睡到早上十一点才起床。

中午,我们搭公车到Takapuna,因为我们要申请IRD,有了户口去找工作的时候比较方便,因为老板都会要员工填写IRD号码,政府会在员工每次的工资里抽税。整个申请的过程很简单,基本上就是要带护照,我忘了需不需要大头照,不过在这里提醒大家,出国前多印几张大头照,在国外有时候真的会用到。

然后,我们就去了银行Bank Of NZ,开一个户口,存了1000纽币。在纽西兰生活,其实不需要带现金在身上,因为只要在银行开了户口,就会有一张Debit Card,全纽西兰所有可以消费的地方都一定会有Debit Card付费的服务,神奇的是,你还可以用这张卡在任何一家商店提款,很方便对吧!

好了,该办的都办好了,我们走着走着,看到海滩,那是Takapuna Beach,没有很漂亮,沙滩好像光秃秃的,我们坐在草地上,深深吸一口气,我们在纽西兰了!身边都是白人了!

要回家了,到车站等车,等了好久都没有我们要搭的公车,心里开始焦虑起来了,我们又不舍得花钱坐计程车,最后,我们唯有用走的回家。

德光的家在Hillcrest,我们一边问路一边走。天都黑了,抬头一看,是星星,是很像银河系的星星!一整排列在空中!太漂亮了,我记得还在念中学的时候,在金马伦也看过类似的繁星,但这太夸张了,我不会形容,不愧是南半球,我永远都忘不了的星空。
走了一个小时又三十分钟,累死了,到家了。

亲爱的,你在吉隆坡是不是也在看着星星呢?
在Burger King赶履历表

到处可见的中餐厅




Takapuna Beac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