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回头面对自己

亲爱的纽西兰
在纽西兰232天,就写了232天的日记,每一篇的开头,都是“To XXX”,我的爱人的名字,我告诉我自己,从纽西兰回到吉隆坡,我要亲手交给属于这本日记真正的主人,虽然吉隆坡和纽西兰相距了8906.85公里。

那已经是2007年的事儿了,当时我还记得我有在cari.com.my写游记,但没写几篇我就停了,是因为日记再也看不下去了,看一次就伤心一次,明年很想再离开马来西亚,我忽然觉得时候打开这本日记了,如果真的可以去到南美,我希望在出发以前,给自己机会再次面对纽西兰,就当作让自己再一次正视自己的人生和过去。

去纽西兰是一个冲动的梦想,从申请签证、买机票到出发的那一天我才去Mid Valley买行李箱,一切都那么急促,却又那么地顺利,生命有时候就是这样可爱,我们都无法预知下一秒,但所有东西都来得刚刚好。

不多说了,要开始写游记了,从手写的日记,一个一个字打到我的苹果里,再上载到这里。

在整个旅程当中,有太多事情发生了,关于爱情友情家庭,关于相聚关于分裂,但不管是快乐的还是悲哀的,最后的最后,我要学会宽恕,因为宽恕,这孤独冰冷的星球才会如此温暖美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