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我飘的第4天 03Mar2007

德光很会煮
《纽西兰-我飘的第4天》
德光煮了我最爱的洋葱煎蛋
Oceanic Hostel背包客的酒店
自助式洗衣机
亚洲夜市
下雨了,这匹黄布是哪儿来的?
元宵节猜灯谜
03Mar2007/星期六

今天睡到十一点才起床,因为今天是星期六,没有人工作,我们也不用找工作。大家开始收拾行李,因为今天要搬走了。德光煮了午餐,让我们吃了才离开(为什么好像要死别了一样,哈哈!),他竟然煮了虾炒菜、清蒸鱼和我最爱的洋葱煎蛋,好感动!他怎么这么会煮?!p/s:德光来自马来西亚柔佛州,是一个喜欢到处旅游和生活的好男人,他在纽西兰当健身教练,晚上在奥克兰的中文电台当DJ。这顿午餐,真的太丰富了,才离开马来西亚四天,怎么就这么想念了?

可是夏天真的很讨厌,窗户和门明明都锁得紧紧的了,那些斗大的夏蝇到底是怎么进到屋子里的?是的,德光说的没错,菜一端出来,排山倒海的夏蝇就飞过来了,本来这么感动的一顿海外温馨家庭式午餐就这样在赶夏蝇的狼狈状态下饱饱结束了,我可以哭吗!!!

两点半中午,计程车来了,我们不再麻烦德光了,搬到市区Anzac Road的一间背包客栈Oceanic Hostel。为了省钱,我和Eric选了一间没有窗口的房间,一进去,就是一张大床(两张单人床的房间满了),一个衣橱,一张小桌子,没了,浴室和厕所在外面,那是公用的,没有窗口的房间,一整个闷闷的,灯一关,就漆黑到不行,那张大床看起来很舒服,但是一躺了下去,才知道它好不好,我和Eric两个男生,一人睡一边,大家都尽量靠边儿,可是这笨蛋大床的中间根本就是坏了,一整个凹了下去,我们躺不到五分钟,两个人的身体都自动移向正中间的位置,然后贴在一起,这样反反复复,我们放弃了,晚上就贴着一块儿睡呗!

今天的天气特别热。

下午,我们四个走到一个叫Albert‘s Park的公园,出乎我们意料之外,竟然有一整排大排档,都是由世界各地华人所摆的摊位,售卖各种不同的华人小吃,原来明天是元宵节,所以大家都会庆祝!除了这小小的华人美食街让我惊讶以外,公园里还搭了一个临时舞台,白人小孩儿和华人小孩儿落力表演各种节目如中国舞、扇子舞、小提琴、杂技、唱歌等等,公园里也挂了好多好多灯笼,灯笼底下还挂着灯谜!想不到,真的想不到,原来纽西兰的我,竟然觉得在这里比在吉隆坡更有庆祝农历新鲜的氛围。。。

吃了晚餐以后,我们再回去Albert’s Park看那些漂亮的灯笼,我还见到我另一位旧同事Kyoko,很开心,大家都放下了吉隆坡的工作陆续地来到纽西兰。

然后,我们去了Foodtown,就类似Tesco的,我买了晚间打折的巧克力蛋糕、牛奶、和Licorice,我很喜欢Licorice,如果谁有去纽西兰的话,记得买来吃,但我的另外三位朋友都不爱。其实我还有好多好多零食和雪糕想买的,但我都忍着,不能乱花钱。我唯一忍不到的是想念你。

想念你,该如何忍?忍着不浪费钱买食物,却花了钱买礼物给你,纪念我们在一起“满月”了。
今晚和Eric睡一张双人床,但我多么希望,一转身,看见的,是你。

1 comment:

  1. Halo, I am Eric's friend. I am looking someone to write a NZ travelogue. Is there any possibility I can talk to you personally?? :)
    wliand@hotmai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