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我飘的第3天 02Mar2007

一碟NZD12.50
《纽西兰-我飘的第3天》
02Mar2007/星期五

今天早上,我七点就起床了,身体开始适应纽西兰的时间了,虽然还是会有莫名的疲倦感,但我感觉到我比前两天好很多了。我听人说过,如果要尽快除掉时差带来的疲倦感,可以一直洗澡,一觉得累,就去洗澡,我试过了,但好像并没有什么效果。

今天的早餐由我准备,这早餐跟纽西兰一丁点儿关系都没有,是泡面加煎蛋,哈哈!才刚来到纽西兰,也不知道会不会找到工作,真的不敢乱花钱,所以还是吃泡面比较保险。

吃过我煮的爱心早餐以后,我们就出发去找工啦~在巴士站等巴士,一上车,咦?怎么都是亚洲人的脸孔?我还以为自己回到了亚洲,尤其是中国人,在奥克兰真的好多,我看那些不会英文的人都不用担心,国语和广东就行得通了。

来到Queenstreet,我们四个一家沿着一家商店应征。在纽西兰找工作,不管是什么工作,高尚的还是卑微的,他们都会要求交上履历表,所以一定要准备好,填上该公司的名字,那样就快多了。我最希望的,是Dunkin Donuts会聘请我,因为我爱吃甜甜圈,我的偶像Madonna以前也卖过甜甜圈,可以和Madonna做同样的工作,多幸福啊~

最好笑的是,我为了找到工作,去应征了厨房的工作,就是在美市中心的厨房切青菜和切叉烧猪肉。老板问我会不会切肉,我想了以下,就一把刀放在肉上剁有谁不会呢?于是我说我会。他叫我等他电话。Eric问我我真的会切肉吗,我说就这样切啊,他说我白痴,在厨房的切肉法完全不是我想的那回事,我是在家里没有进过厨房连切洋葱都不会的人叻!笑死大家了,我也笑死了。最后那个老板也没联络我,可能他感应到我说谎呗。

下午四点,我约了我的旧同事Paul,他比我更早背包到纽西兰,他带我们到他的家去参观。他在市中心租了一间房子,类似Studio的,也听他述说他赚钱的故事。Paul的工作是在下午五点以后,到公司指定的办公楼里做清洁工人,听他说是超累的,每天工作到凌晨,只为了多赚一点钱。我开始在想:我们在马来西亚都是受教育的年轻人,工作也算不错的,来到纽西兰却变成了清洁工人,应该是这样的吗?我在心中不断地问我自己。

晚餐我们在Queenstreet的美市中心吃得很丰富,我点了一份咖喱牛肉饭加春卷,饭很大碟,NZD9.50,最后我差一点吃不完,撑死了!白人吃的份量真的不是我们一般亚洲人能吃的,除非我是大胖子,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一份两人吃,既不浪费又省钱。

明天要搬家了,希望一切顺利,因为这样一直打扰德光也不好,真的很感谢他这几天收留我们。

回家的路上,我又看星星。
想你,是我的精神食粮。
皇后街最好笑的广告

Sky Tower像一支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