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我飘的第1天 28Feb2007

在马航飞机里,飞行11个小时

奥克兰国际机场
《纽西兰-我飘的第1天》
28Feb2007/初十一/星期三

中午十二点多,终于到了奥克兰国际机场。过关的时候超紧张,深怕过不了然后被遣送回国。我还记得海关问我的问题:
海关:第一次来纽西兰吗?
我:是。
海关:是working holiday哦?
我:是。
海关:你打算在纽西兰多久?
我:半年。(然后我就给海关看我的回程机票)
海关:玩得开心一点哦~
我:好的,谢谢!

当我过了海关以后,还一脸愕然,这么简单就过了?当初担心的,幻想了一大堆海关刁难我的情况,我预设好的答案,统统没有派上用场,哈哈,去领行李箱咯!


和我一起的Eric、彩燕和彩霞也顺利过关了。然后我们检查护照上的盖章。。。
Oh my god!!!

海关给我们四个一年的签证耶~ Yes!怎么那么幸运!我们在想:会不会是他盖错了,但管他的,一年就一年,哈哈!

我们走出机场,找了一部计程车,搭到Queen Street。站在这繁忙的奥克兰大路上,看着长得超像吉隆坡塔的Sky Tower,噢,纽西兰,我现在就在你的身体里了!

我们四个并没有预定第一晚的酒店,所以我们到处走,看看会找到什么。奥克兰根本就是一个夺命斜坡城,马路都是斜坡,上上下下,拖着行李的我们真的快累死了。

最后,我们不舍得花钱住,于是Eric打电话给他的朋友德光,他来接我们去他的家住。
进入纽西兰的住宅区,一栋一栋的房子,一个一个斜坡,终于到了。放下行李箱,立即煮泡面吃,吃饱以后,因为时差,我们睡死了。

晚上,有打电话回家给吉隆坡的爸爸妈妈报平安,十多个小时以前明明还在一起的,突然就相隔八千多公里了,好神奇。

真的很累,继续睡了。
接下来的日子,要努力啦~

p/s:回想到达纽西兰的那一天,我此刻的心情还是悸动的。很多人在出发前都会很担心,但我想说,纽西兰绝对是一个很适合初次背包客学习背包的国家,真的不用担心太多,我并没有提早找工作,也没有提早订酒店,也没计划去哪里,一切都是到了再算,我觉得这样比较刺激,也比较符合我对背包的想法。接下来我也找到很多工作,只怕我不要做而已。关于身上携带的现金,我除了有信用卡以外,还带了纽币2000多,大概就是马币6000多,当时候的兑换率比较高,我没记错的话是2.5
在德光的家里,我们暂时霸占的房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